早胃子_4667  

 

 

一直很喜歡台灣最近有越來越多自我風格的小店

不論是早午餐、下午茶、咖啡廳、酒館,都能走出自我的風格

比較常見的就是日系極簡風、LOFT工業風、休閒美式風等

因此到各個風格迥異的小店享受輕鬆時光,也成為現代人的午後好選擇

近來在宜蘭美食勁好呷社團內,

得知在冬山一間新開的早午餐開幕消息

店名叫做早胃子,會特別注意到有幾個原因

首先他的店址離到工業區上班非常順路

另外簡單看了下菜單,價格平實但餐點卻頗有新意

最特別的是他有許多手作食材

還有一些在一般早餐店少見的特色早餐

讓人躍躍欲試,於是就約了三五好友,

在一個陽光普照的日子一同驅車前往

這間店的位置不在熱鬧的市區(但離冬山車站很近)

因此開車來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

另外從高速公路來也很簡單,從宜蘭方向過來下了羅東交流道後

再開個兩分鐘,約兩公里的距離,望右看到成興路路牌

轉進去的三百公尺處,就能看到早胃子醒目的大紅招牌了

 

早胃子_2962  

(早胃子粉絲團提供的圖片)

 

 

第一眼見到這間店,首先入目的是大紅色的招牌

不免脫口一句:真是俗又有力的紅阿

 

早胃子_3866  

 

仔細看早胃子的字體故意做成椅子狀

猜想應該是客人光臨時,需要找尋座位

也像要尋覓食物填飽飢腸轆轆的胃,所引伸的雙關吧?

店的外觀彩繪了希臘般的藍色及鵝黃色

 

木條裝飾著大門,再加上幾盆鮮艷的植物

我說不出這是什麼風格,但總歸一句

每間店都需要走出自己風格,

這種莫名和諧感的外觀我是非常欣賞

事不宜遲,趕快進去看看

 

早胃子_9324  

 

附帶一提,宜蘭每個鄉鎮都有自己的專屬LOGO

像冬山的就是冬瓜,真的很逗趣

 

早胃子_7507  

 

一進門映入眼簾的是一台碾米機(?)

以及老闆阿早跟早媽在櫃台忙東忙西

 

早胃子_7757  

 

早胃子_4556  

 

由於當日是平日,客人不算多

拿了菜單後趕緊找個「胃」子~

 

IMG_1165   

 

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心心念念的起司薯泥蛋餅

大學的時候,在宿舍旁有間小小早餐店

他的招牌薯泥蛋餅令我念念不忘,

離開學校後,每每想起那綿密的薯泥

以及甜甜的醬油膏在嘴裡融化,

我就好想再回到學校連吃個兩三盤阿~~~~

這種難忘的餐點居然在宜蘭就有,趕緊先畫上一道

紛紛選好餐點後,在店內稍微繞繞

店內放了大大小小的盆栽,還有新開幕的花籃,

 

早胃子_1566  

 

據說這裡本來是碾米廠,工作區域裡保留原始碾米機,

耳邊傳來懷舊電風扇的運轉聲,搭配牆上素雅的牆貼,

很有一種自然、舒服、不做作的感覺。

 

早胃子_336  

 

早胃子_6182  

 

廚房跟餐桌區是分開的兩個空間,

往右走到了用餐區,一入眼森林與鹿的壁貼、

週邊壁櫃上花草、多肉裝飾、桌與桌之間不擁擠的空間安排,

以及有別於一般早午餐會有的用餐時間限制,

就像是自己家一樣,用餐起來舒服自在。

過了一會,阿早老闆上菜嘍

 

IMG_1179    

 

首先上桌的是起司薯泥蛋餅

看到從蛋餅皮滿出來的起司薯泥

令人食指大動,更勝於記憶中的味道!

佔據了我的心~是起司!他加了起司!

薯泥及起司的味道在嘴巴裡化開

綿密的薯泥起司加上QQ的蛋餅皮及甜甜的醬油膏

在短短幾分鐘就跟好友們分食掉一盤

 

 

 

 

草莓熱壓吐司

 

早胃子_1815  

 

這個餐點是在早胃子粉絲專頁看到的

所以一點餐就詢問老闆:有沒有傳說中夾著棉花糖的草莓熱壓吐司?

老闆爽朗的一笑:你是網友吼!早上也有客人說在臉書看到!

上餐後,給我一種吃下午茶的錯覺~

號稱吃的到果粒棉花糖的熱壓吐司,

 

早胃子_6707  

 

輕輕拿起一片,棉花糖牽出了長長的絲~~~~

咬了一口,甜甜的、溫熱的棉花糖加上脆脆的吐司

熱壓過的餐點有個好處,就是內容物不會掉的到處都是

讓人吃也可以吃得很優雅~

熱壓得土司邊我也很愛,脆脆的帶一點點烤土司的焦味

讓內餡甜而不膩,一拍即合!

 

 

再來是友人非常期待的宜蘭蔥拌鴨賞熱壓吐司套餐

 

早胃子_271  

 

套餐還附鮮蔬沙拉、炒蛋、地瓜泥、脆薯以及飲料

一上桌就驚豔全場,鴨賞是宜蘭的名產之一

但把鴨賞放進熱壓這我還是第一次聽過

本來以為就是一般的鴨賞拌上宜蘭蔥

但我錯了,除了宜蘭蔥.... 他還加上了炒蛋乳酪,要逼死誰阿~

 

早胃子_3771  

 

如同上面講的,熱壓可以吃得優雅,但食慾一來誰也擋不住

誰管他優不優雅,趕快大快朵頤

附餐中的地瓜泥也很不錯,地瓜泥中混合著切碎的白煮蛋

脆薯跟炒蛋也有一定的水準,不得不說…

這個套餐很值得呀!

 

 

 

吃完餐點後,看見一旁角落有一隻英國鬥牛犬

於是好奇的去跟他玩耍,被狗使用了忽視技能~

阿早老闆說這是店狗巴豆,是從繁殖場救出來的浪浪

可能是因為在繁殖場久了,個性變得很膽小

不喜歡熱鬧,也不喜歡動,所以老闆就讓牠待在角落休息

雖然懶洋洋不喜歡活動,但巴豆偶爾也會出來巡場(找食物?)

 

 

IMG_1167  

 

這一次一訪早胃子,給人的印象不錯

 

廚房跟擺設都很乾淨衛生,食材幾乎都是手作的也讓人很放心

 

早胃子_4919  

 

早胃子_8286  

 

 

早胃子_5832  

 

喜歡這家店的民宅風風格,輕鬆愜意氛圍,就像回自己家一樣自在。

 

大家都吃得很滿意,但也因為貪心吃太多

 

決定到冬山生態綠洲散散步,消化一下吃飽飽的胃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二訪餐點新增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 

 

因為念念不忘,又來到了早胃子~

這次嘗試了其他沒享用過的餐點

果然沒讓我失望~趕快來分享給大家!

 

 

花生手作肉排蛋

 

S__24002656  

 

花生加肉已經不是常見的餐點了

但通常都是在美式漢堡店才有

在早餐店的花生加肉又加蛋的土司令我有點在意

於是也點了一份,外觀看起來好吸引人

花生醬從手作肉排滿溢出來,並夾雜著花生顆粒

香味撲鼻,拿起烤得脆脆的土司一口咬下

這個又甜又鹹的味道,跟一般美式漢堡店截然不同

尤其又夾了蛋,花生醬、荷包蛋、肉排的鹹甜味

在嘴中和諧的手牽手轉圈圈,再喝一口高大鮮奶調製的鮮奶茶

讓人好滿足好幸福,現在想到那個口感,不知不覺口水又快流下來了

 

這次二訪我們還點了海味吻仔魚蛋餅地瓜泥

老闆是南方澳人,因此在早餐店賣海味是他的夢想

我是吃貨,所以可以一直吃吃喝喝也是我的夢想(照樣造句)

本以為吻仔魚在早上吃會太腥,出自好奇及新鮮感就點了一份

老闆用的是蔥仔蛋,沒想到吻仔魚跟蛋餅相處的這麼融洽

 

早胃子_1263  

 

本來我不太敢吃吻仔魚的,但這份海味吻仔魚卻沒有我討厭的腥味,

 

早胃子_608  

 

重點!在這裡跟大家推薦,一定要加老闆的手作辣椒醬!

味道真的很香,與吻仔魚蛋餅是絕配!

 

 

 

 

雖然是第二次拜訪早胃子

但看看菜單還有有好多想吃的

無奈肚子已經飽到爆炸了~只好流著口水

期待下次再相逢了~~~~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 

 

早胃子

地址:宜蘭縣冬山鄉成興路367號

電話:03-9590121

營業時間:每周一公休(遇假日順延)

平日營業時間:6:00-14:00

假日營業時間:6:30-14:30 

臉書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aveaseat367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朱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